首頁  >> 水族用品  >> 自動加液器系列  >> CS075-1  
 
  ﹝珊瑚鈣質生長A劑﹞
 
 
CS075-1
 
 特 點
 
珊瑚等無脊椎動物,從海水中吸收鈣質供給生長所需。鈣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海洋生物生長元素。在魚缸中,由於生物與過濾系統的消耗,例如:臭氧、蛋白質除沫機等作用,鈣濃度會因而減少,最終使得珊瑚鈣化生長停止而死亡。


添加珊瑚鈣質時,必須同時提升鹼度﹝重碳酸鹽硬度,KH carbonate hardness﹞。鈣與重碳酸鹽一起作用後形成的碳酸氫鈣,珊瑚才可吸收利用,用來製造珊瑚的骨骼。BLUE TRACE珊瑚生長A劑和B劑分別補充高濃縮生物鈣﹝A劑﹞和重碳酸鹽硬度﹝B劑﹞,二者以等比例添加到海水軟體缸中,促進珊瑚骨骼健康生長。


BLUE TRACE珊瑚生長A劑:富含生物鈣質,並依珊瑚結構比例額外添加鎂和鍶離子,充分供應穩定生物鈣離子,使珊瑚鈣化作用得以完全進行,同時不影響海水的pH值。


BLUE TRACE珊瑚生長B劑:富含海水必須的緩衝碳酸鹽成分物質,可以精確的提升海水的KH值,並緩衝穩定pH值。
 
 使 用 說 明
 
1.   每20公升海水,每次添加1ml. BLUE TRACE珊瑚生長A劑於水流強勁處,等5分鐘後再添加等量B劑,每週3次。每次約可提升4.0 ppm的鈣濃度及2.2度的KH﹝0.8 meg/L的鹼度﹞。使用前請先上下充分搖晃幾次。
 
2.   高密度的造礁珊瑚缸及鈣離子嚴重不足軟體缸,應每天添加一次A劑與B劑,兩劑之添加時間應間隔5分鐘以上。
 
3.   最理想簡單的營養添加方法,請配合使用中藍微電腦自動加液機﹝操作方法,請參閱詳細說明﹞。將添加頻率調為每天一次,每60公升海水,添加1ml. 於水流強勁處;針對高密度的造礁珊瑚缸及鈣離子嚴重不足軟體缸,則調整為每60公升海水,各添加2ml. A劑與B劑。
 
4.   請將中藍微電腦自動加液機的液體進料管口確實伸入BLUE TRACE珊瑚生長A劑的瓶底,以確保液劑可完全被添加機吸取。液體出料管口,請懸空於水流上方。
 
5.   添加量可由實測海水缸中的鈣含量來調整,一般建議軟體缸海水中鈣濃度應在400ppm,而KH值應在8度左右。
 
6.   遇到單一濃度離子失衡的系統時,本組合可單獨加強或減少用量。若鈣濃度過低,而KH值正常,A劑請增加成2倍劑量,B劑減少用量; 而鈣濃度正常,而KH值過低,B劑請增加成2倍劑量,A劑減少用量。直到水質測試數據達到正常。
 
7.   請使用BLUE TRACE鈣濃度與KH測試組,測試海水中之實際濃度,以調整添加劑量。
 
8.   請保存於陰涼處,防止孩童拿取,僅限使用於觀賞魚缸中。
 
 

 
CS075-1 珊瑚生長A劑DM下載